【曙光的水】12

哗啦哗啦……

男孩坐在院子里,呆呆地望着天空。

“你在做什么呢,小伊?那里有点冷哦。”一个妇人走了出来,对男孩说。

“我知道的,我马上回来。”男孩默默地答复道。

“那我就不管你了哦。”说完妇人就进了屋。

雨水噼里啪啦地砸在男孩瘦弱的身体上,在大雨里,男孩只是如同一尊雕像一样坐在板凳上,没有人管他,他也似乎与外界断开了联系。

“你在做什么呢?不会冷吗?”一个声音响起。男孩一愣。

“你这样会生病的啦,快罩在头上。”还没看清楚这个声音的脸,一件衣服就罩在头上挡住了视线。

把衣服扯开,才发现面前的这个人,比自己还要淋得湿透。

这是一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孩子。

“你……在做什么?”小伊有些奇怪地问面前这个家伙。

“啊,我是出来捕蚯蚓的,下雨天时蚯蚓都出来了,非常好逮。”这个男孩嘻嘻一笑。

“是这样啊……”小伊又准备恢复到前面发呆的状态了。

没想到男孩并没有回去,他竟一屁股坐在地上。

“你在做什么!这样衣服都会脏的。”小伊被吓了一跳。

“没关系,反正我是自己洗衣服。话说你在看什么呢,今天的天空全是乌云啊。”男孩也看了看天。

“……我也不知道,反正觉得很舒服就坐在这休息。”

“是这样啊……”

男孩突然出现在小伊的视野里,小伊又被吓了一跳。

“我们交个朋友吧,今天很适合交朋友哦。”

“啊……好吧……”伊有些困惑。

“那我们就是好朋友了!我叫卡索,你叫什么?”

“我……我是伊!”

两个人在大雨里笑得很开心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幺和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