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对不起,我不得不奉陪到底】

一个小片段

以后会经常写这种小东西

请不要好奇或猜测,毕竟故事都是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江在小组的交流日记上写了点东西,大致就是关于同学开玩笑说有一个网恋对象。

“这周发生了一个很了不得的事啦,X开玩笑说他有一个网恋的对象。”

“不知道对方是同龄的孩子还是老婆婆哈哈哈。”

第二天本子交到了老师那里。

老师似乎没打算在评语里细讲这事,只是一笔带过。

“明江你怎么什么都敢写啊!”A看到日记内容后便吐槽明江。

一群人围上来跟明江猜测X会不会被叫到办公室喝茶。

X笑着对明江说:“就你离谱,我都不敢在日记上把这事写下来。”

大家都知道老师是个开明的人,可能这事也就是作为一个饭后闲话过去了。

不过当天下午放学时,老师叫X到办公室来一下。

平时ABCDX与明江是一起回家的,于是一群人便在X进了办公室后站在走廊上等他。

夕阳渐渐成了夜晚,学生渐渐没了。

等X的几个人走了一半。最后只有明江和A还在办公室外面踱步。

两人一言不发。

“明江,你说X会不会真的被思想教育了……”A小心地开了口。

明江没说话,只是坐在了地上。挪了挪,靠到墙上。

A也走了。

学校的所有教室灯都熄了,只有一杆路灯在那孤零零地冒着星星点点的光。

X终于从办公室里出来了。

他差点一脚踩到坐在门边的明江。

“呦!吓我一跳。你怎么还不走。”

“我也想为自己写在本子上的东西负下责。”说完明江站起身。

“老师说你了吗。”

“呃,还好吧,就问了几句话。”

两个人看着黑漆漆的天空沉默了几秒钟。

明江先向楼梯口走去。

X追了几步,又慢了下来。

“老师觉得你会早恋吗。”

“可能吧。”

“老师觉得我在日记里写的事不是在开玩笑吗?”

X没有说话。

第二天明江去了趟办公室。

“老师觉得X是会早恋的人吗?”

“如果是的话,那为什么我当初向别人告白时您没有把我喊到办公室聊上一小时呢?”

谁都不知道老师是怎么回答这两个问题的,这事也没有人再提起。


评论

© 幺和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