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鬼的自白】(有趣的转折要不要康康)

没有狗粮啊,不要想多了,但是比较有趣,如果反响比较好我可以写后续哦。

那么就开始吧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打着哈欠,慢慢走进卧室里。

卧室黑漆漆的,东西都在它们的位置上,窗帘是拉上的,窗户也是关上的,没有风。寂静,绝对的寂静。

除了书桌旁的黑影。

黑影!

我像被电打了一样,浑身一颤。腿软了,大脑一片空白。那是什么?……什么东西……不会真的是鬼吧?

我拖着发抖的身体拼命装作什么都没看见似的一步一步走向门口……

一双手拍了拍我。“哎……我说……”

我钉在原地,接着箭一般地冲出卧室,一把抓起旁边的手机,冲出家门。

我没有冲下楼,而是死死地抵住门,似乎楼道才是我的家,而那团黑影被关在门外。我大口而又无声地吸气呼气,心脏跳得时快时慢。

手机上全是汗渍,我迅速地打通了朋友的电话。

“怎么了,这么晚给我打电话,有什么事吗?”

我轻轻地说:“鬼……我家有鬼……”

朋友那边停顿了一下:“看来你睡不着呢,我陪你聊聊天吧。”

“不……我求你过来,快来!”泪水夺眶而出。

朋友愣了一下:“好,我马上来,别哭了,等着我哦。”

手机从我手里滑落,“啪”的一声掉在地上,我立马被吓得缩成一团,哽咽着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我紧紧地捂住耳朵和眼睛,不断地蹭着眼泪。在同样漆黑的楼道里,我的恐惧并没有减少。

2

过了不久,一只有温度的手拍了拍我,我以为朋友来了,立马抬起头来,却看到一个年轻人站在我面前。他穿着白衬衫,开着手电筒,看着我微笑。

“你没事吧?穿着家居服坐在这里,可能还是有些冷哦!”年轻人问我。

“我……我家有鬼!”我的泪水再也止不住了。

年轻人一句话都没说,接着问:“你那么怕鬼呀……很害怕吗?”

我认真地点点头。

年轻人又说:“那我陪你回家看看吧,应该是没有鬼的。”

哪怕他抢劫我,我也渴望他能留下,恐惧战胜了我的理智。

我和他打开门,慢慢走了进去,我捂着眼睛,他开了灯——没有什么东西,家里一切正常。

年轻人随意地坐在椅子上,我也赶紧过去坐下。气氛很冷,我还是小心地注意着家里的情况。

“冷静点,喝点水吧。”年轻人忽然放了一杯水在我面前,饮水机不是坏了吗?……

我呡了一口水,讲了一些乱七八糟的经过,他只是心不在焉地听着,我没有了底气,停住了。

“那个,我说啊,”年轻人忽然说。“你不觉得鬼不敢吓你吗?”

“……为什么呢?”我稍微回了点神。

“你那么怕鬼,要是鬼把你吓死了,鬼也会内疚的。”

还有这种说法?我有了精神。

“而且,要是鬼把你吓死了,以后碰到的时候多尴尬,鬼,也会怕你的。我……它们很心软。”

“那黑无常与白无常呢?”我缓和了一点。

“啊呀,不是那样,无常与一般鬼的差别还是很大的。”

“无业游民与正当公民。”

“这倒是真的,但不叫流民。”年轻人似乎很熟悉,好像他是鬼似的。

“你可知道,有很多鬼可能只是抱着找人喝茶的想法才来人类这里的。但它们从天花板从电视机那里钻进来后就被打了。”年轻人认真地说。

我饶有兴致地听着,以至于水喝完了我还在不停地舔杯口。

“鬼只是长的与人们的审美标准有些歧义就被丑化得很吓人。想想对待陌生人笑一笑也属于礼貌吧,有什么不对的!”

我无话可说。不过鬼还是很可怕!

“鬼比西方的吸血鬼可惨多了,吸血鬼还吸血呢,为什么它们就是伯爵,就能住在城堡里,还风度翩翩?反观一般的鬼呢?莫名其妙被贴上杀人放火,吃人娶鬼新娘的标签!真是没有道理的歧视。”年轻人激动地摇了摇头。

“咳咳,不过回归正题。你也是星粉吧?如果一个明星的鬼魂来找你你会把他打一顿吗?应该不会吧?”

“呃,我倒不是追星族,但我恐怕还是会下狠手……因为我还是怕鬼。”我有些尴尬,但是这是事实吧。

“得了,你碰到鬼时,直接吓得夺门而出吧?你居然想把鬼锁在家里,唉。”年轻人笑着摇摇头。

“你知道的还真不少啊,是你进我家的吧,信不信我用法律制裁你!”我突然发现了猫腻,生气地一敲桌子。

年轻人被吓得措手不及,但是他还是无奈地笑了。

“真没办法啊,人类果然还是那么敏感。好吧我承认,我就是那个鬼。”他突然像脱皮一样扯了一层东西下来……

这个面色苍白又瘦弱的‘人’,看起来明显不是‘人’。

还是那副面孔,你却能一眼看穿他是鬼。

“所以嘛,前面把你吓到了我真的非常抱歉,深夜里访问只是因为我发现你还没睡觉,所以想来找你聊聊天而已。实在是不好意思啊。哦,对了,前面听到你打手机了,你可以把我介绍给你的朋友吗?我会很高兴的。”

这个鬼,怎么那么幼稚啊。

“诶!你的新朋友?”朋友悄悄对我说。她的笑容灿烂到让我害怕。

“幸会啊,这位朋友。”她不等我说完,就跑到了鬼旁边。

“嗯,幸会。”

鬼向我笑了笑,摆了摆手。

他离开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幺和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